image.png

人文藝術學院院長

張志慶

image.png

人文藝術學院創立的目標是弘揚人文精神,為澳門、中國及世界培養有創意、有人文藝術素養,學貫中西的綜合性人才,服務澳門,服務祖國。

回歸祖國後,澳門發展迅速,包括文化創意產業、旅遊、會展業在內的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是澳門今後發展的重要方向。澳門目前已有不少旅遊會展方面的課程,但是從藝術設計角度去看,人才還是較缺乏的。我院藝術設計、建築設計、美術學等方面的課程設置意圖將中國文化藝術的要義、精髓與南歐文化精神融會貫通,發揮澳門多元文化的優勢,保育澳門文化遺產,提升澳門城市形象,培養相關領域人才。

在移動互聯網時代,一個城市的發展,與這個城市的文化底蘊和形象建構密切相關。因此,培養有綜合素養,國際視野的傳播人才和文化創意產業領域人才對澳門發展有決定性的影響。我院傳播學課程設置分數據新聞學、傳播學、公共關係與廣告學、新媒體傳播、整合行銷傳播等不同層次專業方向;電影學課程設有影視製作和管理兩個專業方向;數字媒體藝術課程則有動畫設計和遊戲設計、管理專業方向。

人文藝術學院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向海內外廣招具有教學和科研能力的教師,籌組一個堅強的教授陣容。本院對教師參與本地與國際間科研計劃及與本地建立戰略性夥伴關係十分重視。本院將不斷與海內外學術機構和業界展開合作,積極提供更多機會給學生,使學生在理論與實務兩個方面,在開拓學習與研究視野,培養綜合素質等方面,都能得到發展與提升。

人文藝術學院誠意邀請您加入我們,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學生,教師或合作夥伴,共同致力於教育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