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喜劇電影《Rent Boy》在澳門國際喜劇節展映獲好評

2024/03/21

3月14日晚,澳門國際喜劇節系列活動的「喜聞樂見」板塊活動在澳門科技大學影視廳舉辦。 活動現場放映了由柬埔寨喜劇電影《Rent Boy》。該片在2023年11月9日上映後,首次在澳門地區公映。導演Leak Lyda出席了由電影學院羅樂助理教授主持的映後交流活動。

《Rent Boy》海報

《Rent Boy》是一部愛情題材的喜劇電影,該影片講述了一段錯位的愛情關係。三位男女主人公處於錯位的情境之下,並且迷失於現代都市生活之中。故事情節啼笑皆非,卻又不失感人之處。

一張含有 服裝, 室內, 人員, 傢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映後活動嘉賓(左起):Leak Lyda導演、羅樂助理教授

影片放映完成後,羅樂助理教授主持了映後交流活動,並向導演提出了關於影片創作的相關問題。導演Leak Lyda認為「喜劇電影是給人帶來歡樂的」、「喜劇是情感的極致表達」。在交流會剛開始時,導演便申明瞭自己對待喜劇的觀念:「我們不需要把喜劇搞得特別的複雜,讓大家看了之後可以笑出來就好了」。

談及從業之路與創作經驗,導演分享了自己走上電影創作之路初期的艱難歷程和影片拍攝背後的故事。坦言出於商業方面的考量,特意挑選了緬甸、泰國、越南、柬埔寨等幾國的演員出演,以面對東南亞地區更大的市場。

一張含有 服裝, 人員, 足部穿著, 傢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服裝, 傢俱, 人員, 人的臉孔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Leak Lyda導演                                                              羅樂助理教授

整個放映、交流活動在和諧的氣氛中有序進行,參加映後交流會活動的同學積極向導演提問,互動交流熱烈,氣氛活躍且融洽。

一張含有 服裝, 人的臉孔, 人員, 男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現場提問環節

全場合影

作為澳門國際喜劇節的主題活動之一,影片放映與映後的創作者見面會讓科大學子有機會與國際喜劇電影的一線創作者進行直接交流,為有興趣投身電影創作的科大學子及澳門市民提供了寶貴的機遇,並給在場觀眾帶來了一場關於喜劇的視聽盛宴。

攝影:張欣怡

撰稿:戴朕/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