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影視題材創作規劃座談會 暨《澳門青年》發佈會於澳科大舉辦

2024/03/21

2024年3月14日,由澳門影視產業發展促進會與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聯合主辦的澳門影視題材創作規劃座談會暨《澳門靑年》發佈會於午在澳門科技大學召開。本次座談會旨在促進澳門影視產業與各方的交流互通,搭建影視文化融合與創新發展的橋樑。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趙曦教授擔任本次座談會學術主持。

2024-03-16 09:21:47.677000

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殷汝濤,澳門文化界聯合總會會長吳志良、澳門旅遊局宣傳及製作處處長陳元元,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中共佛山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賀文平,東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朱志傑,澳門導演潘秋婷,橫店影視文化產業集聚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馬迎飛,浙江影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張曉暉,中山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陳錦霞,澳門演員李卉茵、黃偉燐在內的澳門及內地影視文化從業者,以及《澳門青年》主創人員參加了此次座談交流活動。

澳門文化界聯合總會會長吳志良在發言中表示,中西並舉,古今同在”的豐厚歷史文化底藴、“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特殊文化對外交流的經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特殊話語體系是澳門為人文灣區建設、為新時代國家發展戰略作出貢獻的優勢,我們期待更多機構、青年人才用好澳門舞台,講好澳門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致辭時表示,澳門青年是澳門發展的見證者和經歷者,講好澳門故事離不開澳門青年的創新與參與。

佛山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賀文平介紹了目前佛山影視產業的現狀,並表示期待未來與澳門影視產業進行合作;浙江影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曉暉介紹了近幾年浙江影視的發展,並希望與澳門同行攜手創新影視發展。

2024-03-16 09:22:04.391000

橫店影視文化產業集聚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馬迎飛在會上介紹了今年來橫店影視產業在電影、電視劇方面的優異表現並表示期待在未來與澳門方面共建合作優勢。中山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兼台長陳錦霞發言表示,澳門與中山同屬於香山歷史文化區,兩地應當為建設香山文化通力協作、貢獻力量。

2024-03-16 09:22:05.042000

image.png

澳門影視産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兼《澳門靑年》導演潘秋婷在發布會上介紹電視劇《澳門靑年》項目, 該劇為迎接澳門回歸25周年而創作,聚焦澳門及全國的新時代青年的浪漫情懷、奮鬥精神和創新思維,關注內地和港澳的優秀人才的創業成長經歷,以小見大式地揭開中國社會的歷史性變革和勾勒新時代新青年精神風貌圖景。

2024-03-16 09:22:19.8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