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電影學院教師參與製作電影《紅毯先生》全國上映

2024/03/21

近日,由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楊笑舒老師任演員副導演和演員的院線電影《紅毯先生》在全國上映。該片入圍第48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主展映單元,第3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GALA展映單元,並作為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閉幕影片,且先後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愛爾蘭、新加坡、馬來西亞、文萊等國家地區上映。

《红毯先生》海报《紅毯先生》海報

   影片取材自現實,以影視行業為切入點,講述了“圈內”發生的種種事件。探討當下互聯網時代,“人類溝通”以及“該如何探尋與世界平衡相處”的普世命題。

剧照   電影劇照     

從影四十年的香港天王巨星劉偉馳(劉德華 飾)為贏得影帝,與導演林浩(寧浩 飾)合作拍攝農村題材影片。天王以自己理解的方式去感受普通人的生活,卻因立場不同深陷溝通困境。因此引發一系列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誕鬧劇,展現了娛樂圈的眾生百態。

备选三(拼)

楊笑舒老師在拍攝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