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材料與構造》結課展——小「格蘭披治」賽車錦標賽(科大站)順利舉行

2024/04/12

2024年3月28日下午,在J座二樓大堂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澳科大動力小車比賽”,以“第三屆Formula-E級方程式競標賽”為主題,吸引了眾多師生的參與和觀賽。這場比賽是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本科產品設計專業二年級《材料與構造》科目的結課展,此科目由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客座教授、中國美術學院教授雷達指導。課程展示了同學們的創意和設計能力。

比賽分為兩個回合,參賽者使用橡皮筋作為動力驅動他們設計的小車,記錄每個回合的最高成績。每一輛參賽小車都充滿了創意和設計,造型優美。當小車從起跑線出發時,立刻引來觀眾們的加油聲和喝彩聲。比賽現場熱鬧而有序,老師們給予了指導,學生代表們協助比賽的順利進行。

雷達老師指導學生

雷達老師指導學生

整個比賽過程中,選手們展現出了出色的操控技巧和創造力。他們的小車在賽道上飛速前行,精彩紛呈。觀眾們紛紛駐足觀看,為選手們的出色表現喝彩。同時,選手們製作的各式各樣的賽車造型海報也為比賽增添了別樣的風采。

同學們製作的各式各樣的海報

同學們製作的各式各樣的海報

通過這次比賽,學生們不僅在實踐中更深入地瞭解了材料和構造的重要性,還學習到了合作精神和實踐的價值。設計不僅僅是想像力的發揮,實踐同樣是非常關鍵的。實地實踐讓學生們在短期內將設計想法變為現實,鍛煉了他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材料和造型的思考過程中,學生們進一步加強了小組成員之間的合作,認識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部分賽車展示

這次比賽充分結合了專業和課程的知識,利用設計資源,既寓教於樂又增強了學生的動手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學生們對老師們的支持和指導表示感謝,他們的寶貴建議對於實現設計成果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學生們紛紛表示在這次活動中受益匪淺,並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以展示他們的創意和設計能力。

全體合照

全體合照

通過這樣的活動,學生們不僅鍛煉了自己的技能,還開闊了思維和視野,激發了他們對學習和創造的熱情。這樣的體驗為他們的未來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使他們更加自信和有準備地面對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