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郭羽副教授榮獲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學會(AEJMC)教學理念獎

2022/10/19

近日,由國際權威學術組織新聞與大眾教育傳播學會(The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 in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簡稱AEJMC)大眾傳播與社會分會(Mass Communication and Society Division)舉辦的教學理念獎發布評審結果,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郭羽副教授獲得評委會頒授的2022年度新聞與傳播教學理念比賽第二名榮譽獎項。

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學會(AEJMC)成立於1912年,經過百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全球最為重要的新聞與傳播教育學術組織之一。該學會致力提升新聞與傳播教育水平,以及擴展傳播學前沿研究視野。作為該學會重要組成的大眾傳播與社會分會每年舉辦教學理念獎(Teaching Ideas Award Competition)評選,以表彰全球新聞與傳播教育工作者在教學方法以及理念創新方面的傑出表現。

郭羽副教授本年度遞交的題目為 “疫情下的多媒體教學平台整合與作業設計:以公共關係和整合行銷傳播的教學實踐為例”(英文題目:Multiple E-teaching Platforms Integration and Assignment Design in the Context of Covid-19: Taking teaching practice in the PR and IMC as an example)。在該報告中,郭羽副教授首先通過深度訪談形式了解新冠疫情所導致的新聞傳播實踐類課程的教學困難,然後通過具體的教學案例解讀的方式,提出整合多媒體線上教學平台以及優化作業設計的方式來保證教學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