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學展覽預告:數字重生——澳門文化動態數字藝術展


1

2023年12月11日,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設計學博士課程《設計理論與實踐高階一》結課展覽即將開展,展覽主題為“數字重生——澳門文化動態數字藝術展”。該展覽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主辦,展覽地點在澳科大美術館。此次展覽不僅是2023級設計學博士生的結課展示,更是他們在數字科技助力下,對澳門獨特文化及藝術氛圍進行創新演繹和重塑的精彩呈現。

“數字重生——澳門文化動態數字藝術展”項目是在應放天教授的指導下,由23位設計學博士生主導。他們與教育部計算機輔助產品創新設計工程中心合作,利用專業知識和技能,積極探索數字化藝術與設計跨學科、跨文化與跨領域的融合。將澳門的歷史、建築、民俗等文化底蘊與科技創新相結合,研發出23件風格化算法的智能創作軟件,並創作了46餘幅動態數字藝術作品,以滿足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的數字城市建設及藝術的文化數字化發展的需求。

【動圖——學生作品展示】

本次展覽旨在實現兩大目標:一是探索數字技術與創意,進一步提升澳門數字創意產業的魅力;二是探索一個設計×技術×商業×用戶×文化有機融合、跨媒介、跨學科、跨領域的數字現場,旨在彰顯數字技術對傳統文化的煥新之力。通過動態數字藝術的形式,讓公眾深度領悟澳門文化的深厚內涵和獨特魅力。

AI風格遷移技術賦予了藝術家作品新的生命力,將澳門經典文化元素與現代藝術風格相結合,這種文化融化不僅促進了藝術創作精神的傳承,加深大眾對澳門經典文化的理解,也為文化產業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創新活力。

“數字重生——澳門文化動態數字藝術展”帶領我們步入一個充滿可能性的數字世界。讓我們共同感受這場顛覆常規的科技與文化的交鋒,見證澳門獨特文化在數字世界的重生。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3年12月11日——12月15日(9:00-18:20)

展覽地點:澳科大美術館 (澳門科技大學R座605)

歡迎業界同仁、藝術愛好者及公眾人士蒞臨參觀。